close

3/16 一早一樣回診抽血+超音波

當天檢查完就去生殖醫學中心抽號碼牌,護理師說會很久,讓我先出去吃飯中午後再進來

因為當天的抽血要從前一晚禁食禁水,餓死了,立馬走到麥當當去吃早餐

想說沒事就查查到底肌腺症對懷孕的影響有多大~噢no,結果sad到我自己

(所以事實證明,以後吃早餐還是乖乖追劇就好XDD)

--------------------醫學小學堂---------------------

簡單來說,

肌腺症就是一種子宮內膜異位,

內膜組織長進子宮的肌肉層裡了,就叫肌腺症

內膜組織長到卵巢去了,就叫巧克力囊腫

因為內膜組織長到肌肉裡去了,但每個月經血還是會流到組織去阿,可是經血卻卡在肌肉層裡排不出來

久而久之,那些卡在肌肉層裡的組織就會漸漸壞死,類似肝硬化這樣

正因為如此,所以通常肌腺症患者的著床機率比較低

所以要進行懷孕的療程時,醫生通常會用藥讓這樣組織先萎縮,也就是製造一種停經的假象

讓子宮有時間恢復,變成一個好一點的環境

所以也有說法是要治療肌腺症最好的方式就是趕快生孩子,多生幾個,據說有可能就會好了

---------------------------------------------------

好吧,看完以後我真是down到一個極點...

心裡充滿著各種歉疚、自責,覺得萬一連做試管也不行怎麼辦

反正各種亂七八糟的想法頓時一湧而上...

帶著這種不安的心情回去等叫號,終於等到我的時後

看著主任在電腦上看我的報告,我忍不住說 : 「主任,我肌腺症真的有機會成功懷孕嗎?」(快哭)

主任立刻笑笑的說 : 「可以可以,不要擔心,我到時候會幫妳打針先治療這個問題」

當下真的是很想掉淚...

但也是只能立刻收拾心情,反正先配合專業的醫生再說吧,瞎想也不會變好 (聳肩)

 

 

3/16 回診看濾泡情況

主任說濾泡的數量跟長大的情況還不錯,接著就要準備下週的取卵手術

(1) 3/16 在醫院打2支短效排卵針(Pergoveris倍孕力),其實是1針,但藥劑量是1水調2粉

(2) 3/17 晚上20:00~21:00 在家自打2支短效排卵針(Pergoveris倍孕力),一樣是1針,但藥劑量是1水調2粉

(3) 藍色小藥丸(Provera黃體素)從3/16再繼續吃到3/18早上

(4) 3/18 晚上23:00 在家自打3針破卵針(Ovidrel克得諾*1 + Decapeptyl弟凱得*2),主任要求打完針立刻傳訊息通知已打完破卵針

坦白說當下我想說,拜託~你患者這麼多,傳了搞不好也沒看,不懂幹嘛多此一舉

但我還是乖乖傳了~

沒想到!!!!!!!!!!

居然有回覆耶!!!!!!!!!!!

「好的,thanks」 是個細心的好醫生~~

(5) 3/20 進行取卵手術

 

喔,自己打針的經驗我三年前有打過,所以比較沒那麼害怕了,但手忙腳亂還是一貫的

共要自打4針,有2針都忘了擦消毒片,哈哈哈

這幾針藥都會比較刺痛一點,不過忍一下就過了,各位美美們加油!!!

 

✔ 掛號費+自費項目 : $633

✔ Pergoveris 倍孕力排卵針劑+針筒+保冷袋 : $8,425

✔ Ovidrel 克得諾破卵針劑 : $927

✔ Decapeptyl 弟凱得破卵針劑 : $990

✔ 累計總費用 : $42,673

 

arrow
arrow

    瘋一樣的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