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憂鬱札記

6/1 婆婆離開我們了

猶記三年前婆婆中風後,雖說身體幾乎是癱瘓的,但一開始也總還可以說些單字片語

近兩年退步的速度愈來愈快,快到我們根本來不及去考慮她有一天會離開...

 

婆婆是腦溢血的中風,所以不是吃腦栓塞藥就可以解決,腦壳上開了兩個洞

後來再從腦部裝了一條管子到腹部,負責引流

雖說是半邊的中風,但因婆婆復健的成效一直不大,加上共病太多,進出醫院很頻繁

多半就是泌尿道感染、腎功能問題、肺部感染、胃潰瘍諸如此類的問題

這一次進了醫院,感覺醫院的治療一直顯的很消極,都是我們說一樣醫院治療一樣

還記得那天中午,我一如以往打給外勞詢問婆婆今日狀況,外勞反饋婆婆今天都沒有尿、一直睡覺

直覺不太對勁~

當下立刻打給正準備去開會的冰嘎,冰嘎聽完先把會議後延先到醫院找主治醫師了解狀況

殊不知了解完,醫師下了可能需要即刻安排洗腎的決定

冰嘎立刻取消了會議,請了假,待在醫院裡等待婆婆洗腎的相關檢查

5點半左右,接到冰嘎的電話,說婆婆確定無法洗腎,因血壓太低

好吧,那我想著的也是醫院應該會做相應的事來拉高她的血壓,等待明天安排洗腎

快6點時,我不放心再打給冰嘎問了現在的情況,得到的回應是 : 醫生說恐怕撐不過今晚

!!!!!!!!!!!!!!!!!!!!!!!!!

想也沒想立刻跟公司報備我要先走,衝回家拿婆婆的衣物

可是在收拾的當下,我也還是沒有覺得她就會離開,我還悠悠的挑她喜歡的花色,想著這只是備用著

我記得,那天路上很塞

冰嘎中間一直打來問我到哪了,讓我慢慢開,還是小心為重,心裡開始有莫名的緊張感

到了醫院看見大部份的家人都在那裡了,

進去看到婆婆已經呈現昏迷的狀態,在她耳邊喊她跟她說話,不知道她聽見了沒

後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親人的離去

 

這一陣子都在忙著告別式的相關事宜,

心裡有很多很多不捨,但是又默默覺得不用再被插一堆管子的妳,終於可以不被折磨了

以前妳常說,如果有一天妳生病要像隔壁阿嗯那樣都不知道人,妳才不要

所以在這幾年治療過程裡,雖然我沒有發言權,但我一直都是不希望進行會折磨妳的療程的

也許別人會說 : 切,那又不是妳媽,妳當然可以說不插管就不插管

不,妳不是我親媽,但妳知道,我真的把妳也當我媽一般的對待

也許別人會說 : 妳真的很冷血,好歹是妳婆婆,妳怎麼可以不救她

不,我寧可被這樣說,也不想去想像妳有著意識卻無法說話無法行動的痛楚

綉霞媽媽,雖然跟妳只相處了六七年,謝謝妳待我如女兒般

以前常聽妳總是一遍又一遍地反覆說著以前跟公公是怎麼苦過來的,我也總是一遍又一遍地做著第一次聽的反應

雖然不曾參與妳那樣的過去,但也能清楚理解妳是怎麼辛苦過來的

我難過的是,

早知道就不聽妳的無論如何都把阿嬤送去阿姨那邊讓妳能多休息

早知道就趕快生一個孫子給妳玩

早知道就再多抱妳一點...

總覺得正是妳該享福的時候,老天卻這樣硬生生的把妳給搶走了

一個從不跟人家起衝突,永遠笑臉迎人,永遠以兒孫的事為優先的好媽媽

永遠記得妳說的 : 我們不有錢沒關係,但是我們有多少錢,就吃多少飯,做人吃虧點沒關係,但不要佔人家便宜

這就是妳,這麼單純善良的妳

想念那個因爲嚴重耳背總是側著臉聽我說話的妳

想念那個因爲膝蓋不方便總是倒退著下樓梯的妳

想念那個因爲被阿嬤叫喊了太多次而生氣卻還是把屎把尿的妳

想念那個煮了一大桌子菜卻總是最後上桌吃的妳

想念那個看到盆栽就會被吸引買了一大堆花的妳

想念那個因爲節省而撿了一堆東西的妳

想念我跟妳撒嬌時妳會叨唸我這麼大了還像個孩子卻還是抱著我的妳

想念   那個妳

綉霞媽媽,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一樣的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